木竹合一

被猪咬了挺急的(完)

  这篇文写的真的超极好,但是就是不火。求大家了解一下。作者大大也很宝藏

草本香波:

【1】小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营销号看见过这样的新闻:


某市一男子花138元买彩票中4.39亿,71秒后花15元又中954万,共需缴税8970万。


半夜在手机刷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半个屁股蛋正坐在疾控中心的长凳上。


为什么是半个,因为另半个很疼。


接诊的是一位中年女医生,她面无表情地问我:「被什么咬了?」


「一只……」我不太好意思同一位女医生讲。 


但女医生看着一屋子都是等着打狂犬疫苗的人压着性子又问了一遍:「大点声!被什么咬了?」


我涨红着脸用气震山河的声音说:「猪!」


我听见身后爆发出了一阵哄堂大笑,我和社死之间只有门上一块做隔断的小白帘子。


女医生显然是职业的,她依旧面色严肃:「咬哪了,我看看伤口。」


我艰难地挤出来两个字,生若蚊蝇:「屁股……」 


在女医生一脸“这世界上我见过的屁股比你吃过的饭都多”神情的注视下,我转过身双手支在圆凳上撅起屁股。 


「问题不大,看样子是用肥皂水消毒过,紧急处理得很好。」


「那就好,那就好,那我就回……」半趴着的我与一双漂亮的眼睛突然对视,我剩下的话霎时间被堵回喉咙,脸颊瞬间变得滚烫。 


「回什么回,打狂犬疫苗吧!」女医生如此说道。


在女医生刷刷的写字声里我因过于丢人而停止思考的大脑再次开始工作,连忙站起身提好裤子拿起缴费单:「好的好的。」


我用窄窄的缴费单遮住我上半张脸,以一叶障目的思想逃避现实,我看不见别人,别人就看不见我。


「哈哈,你被猪咬了?」一个花臂大哥自来熟地与我搭话。


我尴尬地笑笑:「家养的那种小香猪。」


「害。那种都是骗人的,最后长到200来斤不成问题。」大哥侧过身给我看他的花臂,在米老鼠的耳朵上有着泛青的牙印,他自豪地说:「厉害吧!我老婆咬的。」 


我竖起大拇指:「嫂子牙口真好。」


这事我也是头回知道,原来被人咬也得打狂犬疫苗。


但想想也是合理的,难道还有狂人疫苗吗,听起来蛮鲁迅的。


我和大哥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眼神在人群中偷偷摸摸地看,再次看见了那个有着纤长睫毛、纯黑色瞳孔、以及上挑眼尾的男人。


啊,原来他坐了轮椅,所以才会与半趴撅着屁股的我对视到。


那个男人仿佛注意到了我的视线也转头看向我,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右臂有一道渗血的抓痕。


「那哥们也不知道怎么整的,这口子也太大了,估摸得打血清了。」大哥也注意到了那个男人。


「血清?」


大哥给我科普,被抓咬的比较严重的就会按体重注射相应剂量的抗狂犬血清。


大哥表情很自豪:「我家是开宠物店的,所以这种事知道的比较清楚。」


排号叫到我了,我赶紧举起手站起来,拖着我可怜的屁股走过去。


我这人从小就怕打针,我看着针头都迷糊,我和护士说:「小姐姐,我先闭眼你再打。」


护士扑哧乐出声来:「一个大男人还怕打针,你放心绝对不疼,我技术好得很。」


随着我短促的尖叫,我抽噎着大声控诉:「你骗人!」


我一边哭一边按着棉花,又重新回到了长凳。


这时米老鼠大哥已经走了,那个眼睛漂亮的男人安静地坐在轮椅上靠在长凳一侧。


「你怎么样了,看起来怪严重的。」因为还按着针眼,我只能歪着脖子把眼泪蹭在肩膀的布料上。


男人偏过头看了我许久,慢慢吐出两个字:「还行。」


「呜呜呜,医生告诉我一共要打三针,我还得来两次。」我真是越想越委屈。


我买彩票别人中奖,网恋奔现大变活男,假酒消愁味道像水,半夜散心母猪咬腚。


他说:「我一会要打15针。」 


我说:「那还是你比较惨。」


 


【2】先生 


我不得好死。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很少有反派能得善终,我也不例外。


我躺在冬天的荒野里,等待着死亡的到来,一次又一次。


一开始我还会回忆一下我这无趣的一生,后来我便只是看着白茫茫的天空落下雪花。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很难解释我为什么会跨越时空反复回到同一时间点。


后来,搜索引擎根据关键字“重生”开始给我推荐一些网络小说。 


看了几本剧情大同小异的重生文后,我猜测我可能是一本书里的反派,但真正的主角是谁我却不知道。


我得罪的人多了,谁知道是哪位?


但最恨我的一定是这个世界的神明,否则为什么我每次重生都在车祸现场。


睁眼便是满目火光,双腿扭曲着被压在废铁下,鲜血慢慢模糊我的双眼,哪怕在火焰中我也感觉慢慢变得有些冷起来。如果可以我想就死在这里,但我清楚地知道急救车马上便会赶到,我最后的结局不在这里,此后我将如同行尸走肉般走向我既定的结局。


今天因为失眠独自一人深夜在庭院中散心,被同父异母弟弟突然发疯的捷克狼犬抓伤后送到疾控中心。陪同我一同前来的司机突然消失,留着刚出车祸行动不便的我一人在疾控中心处理伤口。


不值一提的事,我早就不在意了。


在我无尽的重生里,我开始不再关注与我有关的事,而是开始观察其他人的生活。


我的司机因为青春期女儿叛逆焦头烂额,新来的秘书在茶水间抱怨加班太累,偶然发现公司的保洁阿姨其实是拆迁户。就如同看不见的手推着我走向又一次无法更改的结局,我也冷眼看着这群人日复一日无意义的日常。


但我与一个路人突然有了交集。


他正趴在圆凳上给医生看自己被猪咬了的屁股,与等在候诊室门外坐在轮椅上的我双目相对。


这个男生瞬间从脖子到耳朵因为害羞都红透了,慌慌张张提起裤子从候诊室逃跑,还用窄窄的缴费单只遮住自己的眼睛,最后在平地左脚绊了右脚踉跄地差点摔倒。


这个男生很怕打针,哭咧咧地按着胳膊从注射室又回到长凳,这中间还在同我没话找话。


许是他哭得太悲壮了,我只能开口安慰他:「我一会要打十五针。」


他说他承认我比他更惨,用沾满泪水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碰到了我的伤口,我不由得嘶声抽气。


我说轮到我去打针了,他见我坐着轮椅也没人陪护并主动提出推我过去。


和普通注射疫苗不同,我做的是浸润注射,需要把皮肤一点点挑起然后将针头扎进去。


对我来说只是小事一桩,他却在一旁被吓得滋哇乱叫。


他站在一旁赶紧用双手蒙住自己的眼睛,几秒后放下一只手颤颤巍巍地又去蒙我的眼:「不怕不怕,看不见了。」


由于他是摸索着去捂我的眼,实际情况是只蒙住了我的右眼。


我这个独眼龙开始和打针的护士大眼瞪小眼,我确信此时此刻我一定很滑稽,否则这位护士小姐不会一直在憋笑。


最后我实在忍不住开口:「我们都闭上眼睛不就可以了吗?」


他恍然大悟地睁开眼把手放下:「对啊!」


然后他就看见了我胳膊上密密麻麻的针眼和护士手中的针头,被吓得直接腿一软跌坐在地,然后迅速蹭过来把头埋进我的怀了,手臂紧紧搂住我的腰。


但即使害怕成这样,我依旧能清晰地听见我怀里一个颤抖的声音同我说:「不怕不怕,痛痛飞走了。」


 


【3】小狗 


等我情绪稳定下来的时候,我完好的那一半屁股搭在长凳上,上身几乎趴在这位初次见面坐轮椅的男人身上,他双手紧扣在扶手上忍耐着,希望我赶紧松手。


「对不起,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我赶紧松手,然后因为身体不平衡让我可怜的屁股遭遇了二次重创。


男人抚平衬衫上的褶皱平静地说着没关系。


我和男人在观察室一起观察半小时确定没有不良反应后,起身同他告别:「我要走了,明早还要去打工,你不回去吗?」


男人说:「你先走吧,等等就会有人来接我。」


他说得过于理所应当,任谁听都会放心离开,但直觉却告诉我这是一句谎话。


我说:「我再陪你等等。」


他抬起毫无波澜的眼睛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后从口袋拿出手机,按下一个号码冷冷地说:「来接我。」


我自觉可能是多管闲事惹人生气了,赶紧找借口离开:「网约车快到了,我先走了。」


然后我足足一个小时都没约到车,气得我直跳脚,一怒之下干脆把软件卸载了。


这时我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走吧,我送你。」


能够在豪车中欣赏城市繁华夜色这件事,极大地宽慰到我受伤的心灵和肉体。


我装作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样子,满脸从容地上了车,实际上一直按耐着想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炫耀的心。


「你是本地人吗?」也许是为了缓和车内过于安静的气氛,男人开始同我聊天。


「应该算是吧!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这里,现在也在这里上大学。」我不太愿意和别人谈论我的私事。


男人“嗯”了一声,车内重新恢复安静。 


我听着空调呼呼的声音心想,这个司机真不会为人处事,你老板腿有问题你车里的冷气还开这么大,于是我便开口:「空调能开小一点吗,吹得我头疼。」


司机从后视镜白了我一眼,但还是把空调关上了。


现在打工人都这么硬气的吗!70后也开始整顿职场了? 


「你在哪里上学?」男人可能有些乏了,闭眼靠在座椅上。


「不是什么好学校。」我这么关心你的身体状况,你倒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学什么的?」他接着问。


我没好气地说:「来时荒无人烟,走时万家灯火。」


他思索了片刻说:「哦,搞土木的。」


「那你是做什么的?」我也突然对他产生了兴趣,说不定让大佬指点我一下,我也能走上人生巅峰。


他说:「什么都不干,空有几个破钱。」


听听,这王八蛋说的是人话吗?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我没好气地说:「有空多做做慈善也算是行善积德了。」


「你说的是。」他随意抽出一张名片递给我让我以后有事可以联系他。


高知行,他的名字。我终于不用在心里叫他卡姿兰大眼睛了。


 


【4】先生 


这是我认识的第5个叫李华的人,听他的名字我就知道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 


男李华,女韩梅梅,几乎我身边叫不上名的人都逃不过这个草率的起名魔咒。


这个疾控中心位置并不偏,打车不是件难事,独独他叫不到车。


虽然在医院他为本就行动不便的我再添新乱,但总归出发点是好的,于是我提出送他回家。


他自认为装得很淡定,实际上从见到我的车后,眼睛就一直亮晶晶的。上了车后更是像一只第一次乘车的小狗,用小爪子偷偷摸着真皮座椅,兴奋地扒着窗户往外看霓虹编织的夜色。


我随意地和他交谈了几句,最后在临下车前给了他我的名片。


我以为我和这个路人甲的交集程度仅此为止了,但三天后我再次与他相遇。


以疗养的名头,我被家人丢进了疗养院,我在公司的实权被慢慢架空,这群人表面上同我一副血浓于水感人至深的样子,实际心里却都恨不得我早些去死。


我在草坪上晒太阳的时候看见前几天遇见的小狗蔫头巴脑地背着外卖箱子从住院部走出来。


我出声叫住他:「李华!」


至少有十个人同时看向我,但发现并不认识我后都将头拧开,只有小狗快乐地朝我跑过来,带着某品牌商标的鸭舌帽下是被汗水浸湿的发丝,鼻尖沁着密密蒙蒙的水汽。


「高先生!你怎么在这里?」


我说我是来这里做腿部复建的,但我心里清楚我应该是永远不能站起来了:「你来这里送外卖吗?」


我的话音刚落小狗就瞬间变得垂头丧气,和我抱怨明明是顾客写错送餐地址导致延误,最后他却因为投诉被开除了。


「这是我的第一单。」小狗把帽子摘下来,坐在草坪上挨着我的轮椅,然后打开外卖箱拿出已经凉透软塌塌的披萨来。


「你把顾客的披萨吃了不会有问题吗?」


「已经从我工资把钱扣了」小狗仔细用湿巾擦了擦脏兮兮的爪子然后也递给我一块。


我刚要接过来他却收回手紧张兮兮地询问我,是不是病人不应该吃这些快餐。


「没关系的。」我说。


就算我服毒,不到我该死的那天我都会活的好好的。


小狗坐在草坪上同我讲他从记事起就一直一直很倒霉。喝水被呛,吃饭被噎,走路摔跤是家常便饭。喜欢的姑娘总是有了男朋友,论文写到一半会突然停电,就连下雨天他头顶的乌云也总比别人的大。


「那确实很倒霉。不过你看我,那天本来是我和青梅竹马未婚妻的订婚日,我的车却在路上刹车故障出了车祸。」我咬着手中的披萨说道。


小狗瞬间望向我的眼睛就变得湿漉漉的:「没事的,腿一定会好起来,你也一定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我笑着说:「借你吉言。」


但事实是我出事一个月后女方就退婚了,我辛辛苦苦经营的公司被有心人夺走,而我在未来两年会一直拖着我病怏怏的身子直到迎来死亡。


「但今天还是有好事发生的。」小狗说。


我问:「什么好事?」


能同好朋友坐在洒满阳光的草坪上一起野餐,便是最好的事。


小狗圆圆的眼睛望向我,嘴角蹭着番茄酱。


 


【5】小狗 


我因为被猪咬,打狂犬疫苗的时候认识了高先生,开始我只觉得高先生是一个脾气古怪但长得很好看的有钱人,但知道他所经历的一切,我就能明白他为何待人如此疏离和冷漠。


因为我的学校离高先生的疗养院很近,所以我便时不时地去探望我这个古怪的朋友。


高先生问我总来看他会不会耽误自己的事。


我说我再拼命读书分数也永远是及格线,因为一些奇葩顾客我的兼职超不过一周,想要参加社团不是被球砸成脑震荡,就是误食了小饼干里的围棋子。


根据运气守恒定律,也许是负负为正,两个倒霉蛋在一起反而相安无事。


当然只是相对的,高先生在我身边打点滴的时候没有一次没回血的,甚至有一次因为静脉炎血管特别清晰,好多人聚集起来围观这个人体科学的奇观。


我身边没什么朋友,大家一开始可能会喜欢我,但慢慢总会因为我的霉神体质同我疏远。毕竟同我在一起时间久了,轻则头疼脑热,重则受伤骨折。


高先生是个好人,我不想害他本就不顺遂的一生更加倒霉。


「怎么不来玩了?」在我整整一个月没找过高先生后他的打电话打了过来。


我说同我走的近了就会很倒霉,我希望高先生的腿可以快些康复,所以我就不经常去了。


高先生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我觉得他听懂我说的话后,应该不会再联系我了。


我正准备挂电话,只听那边说:「我都不怕死,你怕什么?」


大哥,你精神不太好吧!什么叫不怕死,搞得好像和我当朋友就要有英勇就义的觉悟。


高先生说:「因为你不来为我撑腰,新来的护工都欺负我。」


我一听就火冒三丈,这都什么烂人,竟然欺负一个病人。但仔细想来,除了我以外并没有其他人来探病,我瞬间就脑补出一个病弱美人被一个奸笑丑恶嘴脸的护工欺负,美人只能靠在床上日日看着窗外暗自神伤的画面。


电话那边伴着隐隐的咳嗽传来失落的声音:「哎,算了。你肯定也有自己的生活,想和朋友出去玩,想去约喜欢的女生……」 


我连忙解释:「不是的,我没有,我怎么能抛弃我的好朋友一个人逍遥自在!」


「没事的,我都明白。」高先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我再回拨却永远都是占线的声音,急的我在宿舍的床上辗转反侧一整宿都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拎着二斤香蕉去找高先生。


站在病房门口我踌躇了半天才鼓起勇气轻轻敲了敲门。


屋里传来一声轻轻的:「请进。」


从我一进门高先生就将轮椅转过去背对着我,看起来他还是在生我的气。


我拍着胸脯说:「我来替你教训那个可恶的家伙了!」


「不必了,我挺好的。」


从宿舍老三每天和女朋友语音通话的内容我就能判断,这人肯定是生气了,不买只口红好不了的那种。


我说:「惹你生气是我不对。」


高先生语气依旧很平静:「我没生气。」


我突然也来气了,这事又不完全是我的责任,我也是为他好。你不理我,那我也不理你了。特意买了二斤精品香蕉来赔礼道歉,结果人家连看都不稀得看我一眼。


一肚子委屈的我干脆坐在病床上扒开一只香蕉就往嘴里塞进去,等我吃到第三根的时候这人还像雕塑一样看着窗外。


行啊,跟我在这熬鹰,看谁能耗过谁。我直接把鞋一脱大被一蒙,昨晚正好心里有事没睡好,正好在这小憩一下。


然后等我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傍晚了,我占着人家需要多休息病人的床整整一天!本来就是来道歉的,现在我罪加一等!


但坐在床边轮椅的高先生却如同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对我说:「醒了?正好要吃晚饭了。」


好像我们之间的争吵和赌气从未发生,我心想果然是情绪稳定的成熟大人。


根据宿舍老三的经验,给台阶就赶紧就坡下驴:「哦哦,好的好的。」


 


【6】先生 


我的小狗很神奇,他真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倒霉。


他推我出去遛弯,本来正常的喷泉就会突然像水枪一样呲过来,直击他的面门,连带着一旁的我都未能幸免于难,当时就被浇成了落汤鸡。


医院的负责人过后来向我道歉,说是零件年久失修,一定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小狗在一旁小声嘀咕着:「这可未必。」


正因为有一只倒霉的小狗日日在身边转来转去,我如同死水般的生活便开始出现了诸多小意外,我是乐得其见的。毕竟再微小的改变也会发生蝴蝶效应,说不定能够改变我已知的未来。


但小狗好像却因为自己总是害得我跟着倒霉,开始变得闷闷不乐起来,甚至后来提出再也不来看我了。


对于我的人生来讲,所有人都将会慢慢离我而去,我已经习惯了离别。


但或许是冷清的身边突然热闹了一阵,此刻我感觉到的孤独比以往更为强烈。


如同狂欢散场后地上散落着焰火的灰烬,提醒着人们绽放在夜空的烟花刹那间难忘的色彩。


我舍不得放手,如果我终将以悲剧收尾,那我也要抱着我可爱的小狗幸福地死去。


小狗很好骗的,只要我稍稍用一些言语的误导,就会再次回到我的身边。


从门口“嗒哒嗒哒”犹豫不决小爪子碰击地板的声音,我就知道他站在门口。 


在得到我的允许后,小狗慢慢从门后探出头来,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我故作着赌气背对着不去看他,听见身后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一个扒开的香蕉递在我的嘴边,本来就是装作生气的我差点笑出声来,他是来动物园看猴的吗?


小狗说要帮我教训坏人,从窗户的倒影我看见一只挺着胸脯等着我表扬的小狗。但我狠心地拒绝了他,听到我的话后,摇晃的小尾巴一下子就蔫了。


我乐在其中地看着小狗着急地讨好我,直到小家伙也感到委屈了。


他开始坐在我的床上一根接一根的吃香蕉,我想再晾他一会就与他和好,毕竟这种被人在乎的感觉还是我人生头一遭。但没想到小狗最后竟然吃困了,盖上被子就打起了香甜的小呼噜。


我坐在床边摸了摸我可爱的小狗,算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


拔针的护士进来看见眼前的一幕也许觉得有点恍惚,病人坐在轮椅上自己看着点滴,陪护的人却躺在床上睡得正香。我抬起食指放在唇前轻轻“嘘”了一声,示意护士安静一点。 


护士明白了我的意思,静悄悄地处理完便离开了,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我拿着小狗吃剩下一半放在床头的香蕉,也开始慢慢品尝着其中的香甜。


黄昏将洁白的被染成温暖的橙色,小狗盖着晚霞慢慢睁开朦胧的睡眼,刚醒过来还有些懵懵的,打着哈坐起来看着我,清醒过来后又开始围着我开始转来转去。


看吧,我的小狗永远都属于我。


 


【7】小狗 


高先生不觉得我是一个霉神,他也不在意和我做朋友会发生什么。我突然觉得我也不是那么倒霉,毕竟我有一个这么有义气的漂亮朋友。


高先生的腿好像一点都没有好转,我觉得这和他对复健运动从不上心有很大的关系。


我威胁高先生:「如果你不认真听医生的话,那我就天天在没课的时候来看着你,烦死你。」


高先生却一脸我不信,你能奈我何的表情。


但在我持之以恒的软磨硬泡之下,高先生终于在我的督促下认真开始复健。


我一直在心里把高先生定义成面若冰霜的病美人,但线条优美的臂膀在发力时鼓起美丽的肌肉线条明晃晃地刺痛我的眼睛。同是一种生物,人与人之间怎么相差如此之大。


汗水沿着高先生精致的锁骨隐没进敞开的V字型休闲衫,因为出汗苍白的脸颊泛起绯红,被汗水打湿的睫毛如同沾着朝露蝴蝶的翅膀。他蹙紧眉头,死命咬着嘴唇以至于有了血丝,他希望通过双臂的力量支撑起双腿,但最后却支撑不住瞬间泄力,整个人像失去绳子的木偶跌落。


我连忙跑过去用双臂接住高先生,但他比我想象中的要沉很多,于是我便被带着一同跌倒在地。


「抱歉,难得你天天来帮我复健,是我太没用了。」高先生自责地说道。


我连连摇头,为我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做这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再说了高先生也已经很努力了。


我把轮椅推过来,高先生在我的搀扶和手臂力量下坐到轮椅上,然后递过去湿毛巾让他擦汗。


「可能我这辈子都无法站起来了。」高先生笑着同我讲。


我知道高先生性子一向冷清,他比我一个局外人都能坦然地接受自己身上永不可修复的残疾。


我疯狂摇着头:「不会的,一定有办法……现在不行,医学会发展,未来一定可以重新站起来的。」


高先生摸了摸的头:「小花说会,那就一定会。」


明明我叫李华,但高先生却执意叫我小花,我说听着像阿猫阿狗的名字,我不乐意。但高先生总有理由说服我,他说他也可以给他起外号。但最终只有我被叫做小花,我还是只敢叫他高先生。


高先生同我说他从来没因为残疾怨天尤人过,他知道这是他坏事做尽的报应,只是很后悔没早些遇到我,同我一起去做很多有趣的事。


他的声音温柔到有些悲伤,我听着便快要哭出来,但我一个男孩子怎么能动不动就哭,我硬是强忍着笑着和高先生说:「我们现在也能一起做很多事,未来也能一起做很多的事!」


高先生本想再说些什么,但听见身后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声音便回过头去看,几个小护士见我们发现她们的存在互相拉着彼此就跑开了。


我对高先生说我去看看什么事情就也跟着跑了过去。


几个小护士见只有我一个人过来,胆子便大起来,同我说:「你朋友长得好好看啊!」


我说那是自然,我从没见过比高先生长得更好看的人了。


听见我的话她们几个窃窃私语得更来劲了:「喂喂喂,你们快听,他叫那个人先生呢!」


我实在无语,不叫高先生还叫高夫人吗?


一个小护士捧着脸一脸幸福:「嗑到了,嗑到了,今天我的CP也在好好营业。」


这群人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本来还想问问她们有什么要紧的事,现在看来只是来看高先生的盛世美颜的。


这也难怪,赏心悦目的大美人谁不愿意看呢!


 


【8】先生


我没有办法同小狗坦白我的腿真的不会好了,我也等不到他眼睛闪闪发亮谈起的那个未来。


比起努力去进行日复一日却无用的复健运动,我希望能利用我剩下的时光听他讲一讲有关他的事,多推着我在医院的草坪上多散散步,又或者坐在我身边再三强调他给我买的是精品进口香蕉。


哪怕因为小狗霉神附体,头顶着一片乌云两人被淋得浑身湿透坐在亭子里,静静听着雨打芭蕉等待雨停。多么无聊的小事都可以,只要我的小狗陪在我身边就好。


有一天小狗捧着手机看个不停,从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估计又在看什么好吃的,我问他能不能同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他爽快地就递过来给我,应该是一个女孩子发的照片。


照片里是一群少男少女在海边肆意打闹,开着海边的篝火宴会。


「我不需要你时时都过来陪我。」一直因为自私被我避而不谈的问题随着时间逐渐浮出,小狗与我并非同龄人,他对我是憧憬,好奇以及因为我的遭遇而心生怜悯。


过于心软的小狗无法丢下我,他的善良使得他无法平衡自己的时间,我过多地占用了本属于他自己的时间。


见我的态度严肃,语气又强硬,小狗红着眼眶说了实话。


他说如果有他在,那大概率因为倒霉体质会毁了本该愉快的聚会,而且……他没钱去。


我问:「家里都不给你生活费的吗?」


小狗好半天才小声地说:「没人要的我是在福利院长大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特殊的运气体质,所以才被亲生父母遗弃,但作为一名身体健康的男孩却始终无人领养确实是件不可思议的事。


可福利院又好像没有受到他霉运的影响,一直开得好好的。


小狗同我讲,被父母所遗弃已经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了,里面的孩子没人会去关心其他小事是不是真的走运。


我问:「所以是福利院一直资助你读大学?」


「可以这么说,应该是对上大学孤儿的定向资助。」小狗想了想认真地说道。


我越听眉头皱得越紧,这叫什么事,左右我那些钱死后都不知道便宜谁了,不如早花早利索。


察觉到我情绪不对小狗赶紧说:「除了每个月买香蕉我花不了几个钱,我来这陪你从来都是白吃白喝,省了不少伙食费呢!」


我戏谑地说:「我说呢,赶上饭点准时就到,原来是吃自助餐来了。」


我的话让小狗气得直跳脚,他再三和我强调他买的是精品香蕉,有一回还买了大果篮呢!


自从和我这个有钱人坦白了自己的出身后,小狗吃饭便开始端着架子吃饭了,明明今天都是他喜欢的菜,他也不再添饭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吃饭向来很慢的我。


我想笑,但又怕惹得小狗恼羞成怒,真的再也不来占唯一的这点小便宜。


并且小狗最近明显心里装了些事,还和我有关。偷偷摸摸滴溜着眼珠子看我,我转过头的时候又马上扭开。


但还没等我找机会诈一诈他,那天他看了一眼手机后,对我的态度又恢复了往常。


小狗在担心什么我当然知道,当看见每个月收到的银行转账提醒短信如常的数额,他放下悬着的心,又重新心安理得地来我这了蹭吃蹭喝。


虽然我总是在心里想这是我可爱的小狗,但他同样是一个有自己思想的独立人格。尊重他的选择,不打着为他好的旗号随意给予帮助。我认为这才是我一个朋友应该做的。


当然,我也并非什么都没做,我指名资助了那家福利院所有叫李华的人,好家伙,一共56个。


 


【9】小狗


我同超级有钱的高先生说了自己是孤儿这件事后,他对待我一如往常,钱的事连提都没提。


我送了一口气,如果真的给我钱,我反而不知道今后要以什么态度面对我这个朋友。


我和高先生认识快半年了,我认为我们成为朋友的原因,一定是和一起打过三针狂犬疫苗脱不了干系。


我这个人藏不住事,只要看着高先生的眼睛,所有的事便都会交代个一干二净。


但我却从来看不透高先生在想些什么。


高先生床头有一本医院发官方印刷的宣传日历,我那天不小心碰掉在地上发现11月22日被人用红色的马克笔圈了起来。


我知道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贸然问别人的私事很不礼貌,但按耐不住好奇心的我还是问出了口。


「很普通的日子,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高先生笑着回答我。


他在撒谎,没有人会刻意去为一个节气做上标注,我猜也许是纪念日之类的。


我灵机一动问他:「是你的生日吗?」


他却反问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我告诉他福利院所有的孩子都是1月1日元旦的生日,会同元旦庆祝所有孩子的生日,那一天特别热闹。


他说道:「听起来真不错,不过下一次我可以单独为你庆祝。」


我追问道:「你的生日是什么样子,电视剧里豪门生日宴里都有多层大蛋糕!」


「我不太记得这些,但记得会有用高脚杯搭起香槟瀑布,看起来还蛮壮观的。」


听听,又是这种“有钱人的生活不过如此”的凡尔赛发言。


虽然高先生的腿一直未能站起来,但医生说适当地外出是没有问题的,也许是受到我的影响,高先生决定去海边散散心。


「我们哪天去呢?最近是考试周我要看看时间。」但说完我便意识到,我还是不要去的好,我不想毁了高先生难得的外出。


「等你放暑假的吧!这个暑假都可以待在我海边的别墅里,我就不信还能天天下雨。」高先生云淡风轻地说。


惊呆了,金钱果然是万能的,连老天爷都无可奈何。


于是在暑假来临之际,我可以不用再填暑期留校的单子,而是准备同我的好朋友高先生一起在海边度过整整一个半月。


现在,我就是这个世上最幸运的崽!


但我还是高估了我自己的运气,我现在正坐在沙滩上嚎啕大哭,我被海胆扎了脚丫子。


 


【10】先生


我最近在想一件事,如果我再次进入剧情的循环也没关系。虽然世界重置,所有人的记忆都会清空,但只要我还记得一切,那我就可以重新与他相遇。


虽然每次只能同他于暮春匆匆相遇,又急着告别在初雪中。


我如此想着,看着不远处的小狗在沙滩上快乐地跑来跑去,现在是一只快乐的海狗。但是突然他大叫一声坐在地上哭起来。


「怎么了?」我焦急地大声问道,我转着轮椅想要赶紧上前查看,但沙子卡住了轮子。


我自认为在这无尽的循环中所有强烈的情绪早已消耗殆尽,但此刻我却压制不住胸膛的愤怒与不甘,我开始恨我自己的无能为力。


本来还坐在地上哭喊的小狗,看见我摔下轮椅后马上站起来。


这时我也看到他一脚扎着一个海胆,被疼的呲牙咧嘴、涕泗横流,但我的小狗还是慌忙朝我走过来。


「我没事,只是不小心摔倒了。反倒是你脚上的这两个需要赶紧处理!」我正要查看小狗脚上的伤,海胆有毒最好去医院处理。


「没事,没事,你总是没事!你不知道你的脸已经嗑青了吗!头也在流血,你感觉不到疼吗!」


小狗带着哭腔,哪怕是愤怒的话,气势也少的可怜。


我怔住,抬手摸了摸,果然是出血了。


也许是多次切身感受着一次又一次濒临死亡的疼痛,我对小伤口的疼痛感知下降了。


「对不起,我没察觉到。」我哄着小狗,然后掏出手机联系司机送我们去医院。


小狗暑假的第一天,我们两个就双双受伤,现在只能并排坐在别墅门口的台阶上看着大海。


我安慰受伤的小狗,暑假还长着呢,会有很多时间能用来玩。


因为吃的好,睡得香,小狗的爪子很快就好了。


我让他自己去玩,我在这边看着就好,执拗的小狗未经我允许直接就推着我的轮椅下了海,让我光脚感受大海的清凉。


我其实双腿早就没了知觉,但我还是笑着和他讲真的很凉。


他还支起一个三脚架来,说他管同学借了相机,我们可以一起拍照。


结果在倒计时的最后一秒一个大浪过来,直接给他拍倒在沙滩上,相机也跟着进了水。


最后只有储存卡安然无恙,里面唯一一张照片是小狗被白色浪花簇拥着,但神色慌张地伸手去要抓住右边的什么。


小狗抱着坏了的相机一言不发,我只能安慰他,我先帮他把相机赔偿给同学,他再每个月分期还我。


「也只好这样了,我再也不碰别人的电子产品了。」他嘟囔着。


没有照片留念也没关系,这个夏天所有的景色我都会永远铭记在心。


 


【10.1】小狗


我最近无法直面高先生,他同我说话的时候,我的心脏总会砰砰砰疯狂跳动,以至于张开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突发性疾病,马上就要死掉了,在我惶惶不可终日中,在高先生去医院复查时,我同护士站的小姐姐们说起我的症状。


「只有面对特定的人才会出现这种症状?」


我连连点头:「对的,平常的时候就没事。」


「你别是被某些别有用心之人PUA了,最近这种事可多了。」


我听了更加害怕了:「那我应该怎么办?」


一个戴眼镜的小姐姐给出了靠谱的建议:「为了让病人更好地康复,医院有时候会针对疗养院的病人及亲属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你在讲座结束后的自由咨询时间问问心理医生。」


对对对,有病就该找医生,拿了讲座的宣传单后我如释重负,中午都多吃了两碗饭,惹得高先生担心,怕我吃得太多会难受。


下午我同高先生说我有同学来找我借东西晚上就回了,急匆匆地就赶去听心理讲座。


在讲座结束后,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去同心理医生讲我的症状。


头发花白的奶奶笑着摘下老花镜看着我说:「你这倒也算是一种病。」


我吓得手脚冰凉:「什么病?严不严重?」


「相思病呗!你喜欢上人家姑娘了。」


我连连摆手:「不不不,那我还是得了病,是不正常的,他是男性。」


听我如此说,本来还在调笑的奶奶面色变得严肃:「我以一名专业的心理医生的身份同你讲,你没有生病,你可以喜欢上任何人,这是人之常情。」


这位年岁很大的女心理医生还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我口中的那个人如此优秀,能够对他心生憧憬便是我对他最高的赞美。无论我最后选择如何对待这段感情,或隐藏或公开;那个人在知晓后,选择接受或拒绝。


这些都没关系,这位心理医生只希望我永远记得爱生来平等,这个世界能存在我这种纯洁的感情,是这个世界的荣幸。


 


【10.2】高先生


呵,我的小狗还学会骗人了。虽然我知道只要是独立的人,那便会存在秘密。但看着小狗心虚地滴溜着眼珠子,我还是气不打一处来。


看着我耳朵便烧得通红,问也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话,这要是心里没鬼,我高知行这么多年就白在商界里混了。


今天背着我偷偷摸摸和护士站的小姑娘们交头接耳大半天,下午还骗我自己有事出去,撒着小腿就急匆匆跑了。真就是欺负我腿瘸了,追不上呗!以我对小狗的了解,心里指定是藏不住事,迟早这秘密我都能套出来。


我背对着门躺在床上暗自琢磨着,却听见小狗迈着小爪子回来了。他可能误以为我在小憩,蹑手蹑脚地关上门,悄悄走过来为我盖上被,我也就势闭上眼睛装睡。


然后我就感觉床边有一股直勾勾的眼神盯着我,然后有股浅浅的呼吸吹在我的睫毛上,小狗应该是在弯下腰看我。


没有不自知的美人,包括我也是,但我一直认为男人长得好看是件麻烦事。可小狗喜欢我的长相,总是偷偷瞄我,让我又觉得庆幸有一张好皮囊。


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我的嘴唇感觉到了一触即分的柔软与温热。


我的手在被子下紧紧抓着床单,才尽可能地继续保持我如今装睡的状态。实际上我的心脏已经不受控制地狂跳,向来精于算计的大脑也乱做一团。


我的判断失误了,我以为尽在我掌控之中的事脱轨了。由于我的贪而无言,如今我要自食苦果。


我将一个美好到本不该存在于我烂如泥沼人生的人拉入了我的世界,我因为贪恋着这缕温暖而曾有过企图如后裔般射下这个太阳,但理智让我选择远远望着。


看着每天在我眼前蹦蹦跳跳的小狗,我经常无法抑制我卑劣地想法。他这么信任我,这么好骗,对我言听计从,那我就是把他变成我的东西也可以吧!


但我时常做的梦会提醒我,我没有未来,我会躺在无尽的荒野上等待着冬天的初雪将我覆盖,我的死让所有人拍手称赞……但如果我有一只小狗,他就会焦急地用灵敏的小鼻子寻找我的踪迹,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后团成一团,至死也不相信他又被人遗弃的事实,年复一年地等待我会回来。


我如果在小狗用舌头小心翼翼轻舔我手背时睁开双眼,然后在他吓到想要逃跑时按住他的爪子去轻咬他的鼻子,他就真的永远无法去过没有我的生活。


 


【11】小狗


这个暑假我彻底被金钱腐蚀了,如果是原来我还有三分骨气,现在的我只想成为高先生的腿部挂件。


能在海边的别墅度过整整一个暑假已经是我所能想到最奢侈的事情,但突然有一天深夜高先生再三坚持让我推他去海边走走,他觉得暑气闷得他睡不着觉。
蓝色的焰火从海面上升起瞬间炸开,然后整片天空突然被颜色各异的烟花铺满,在落下的时候又变为拖着尾巴的流星,最后随着“噼啪”声音变成闪烁的星辰。


这瞬间的绚烂美丽到让我睁大眼睛不敢错过一秒,我无法形容我此时眼中看见震撼心灵的美丽景色,只有泪水流下脸庞。


「一位烟花艺术大师的工厂在这附近,这是他的试验品之一。」高先生这样和我说。


我想试验品都如此厉害,正式的作品一定会更加震撼吧!


我说能够看到这场烟花,我这辈子都值了!


高先生却只是笑笑,他说人生中真正珍贵的东西都是无法看见的,甚至无法触及的。


我觉得这就是有钱人在这瞎矫情,得到的东西太多挑花了眼,所以才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


但我或许也能明白高先生的意思,他现在最想得到的应该是一双健康的双腿,其他对他来说的确没有那么重要。


高先生突然咳嗽起来,我赶紧推着高先生往活走,一定是因为海边的夜晚太凉了。


当天晚上高先生开始高烧不退,送去医院后,医生也查不出什么原因。高烧中先生一直在说着:「快下雪了。」好在三天后情况逐渐好了起来,他逐渐清醒过来,然后对我说着抱歉。


我说:「没关系的,本来我这辈子都不会有那种机会,这个夏天好像在做梦一样。」


但他还是再次说了抱歉,我不知道他到底在为什么道歉,明明他为我做的更多。


自从那次突如其来的高烧后,高先生整个人突然垮掉,直到深秋身体也未有好转。我曾经羡慕不已的肌肉也因为长时间卧床慢慢流失掉,他整个人都变得纤细而瘦弱,好像真的会突然消失掉。


我开始害怕,我也许真的会失去我这个古怪的朋友。我推着高先生走过一条落满银杏叶的大道,轮椅压着水分流失的枯叶发出“咔嚓”的声音。


「我能为你拍张照片吗?」高先生突然问我,「上次在海边没能拍到合照。」


「哦哦,好的。」


我站在一颗金黄色的银杏树下,局促地不知道应该露出什么表情。


「我要拍了,三,二,一。」


随着话音刚落我亲眼见到我眼前落下无数片扇子形状的叶子簌簌落下,好家伙,我一抬头,树秃了。


高先生笑着帮我掸掉一身的落叶,「你这都能算是一种超能力了。」


「让我潜伏在反派大本营,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让反派溃不成军?」


高先生听见我的吐槽却并没有笑,而是攥紧了手里的几片叶子。


 


【11】先生


11月22日,我再次躺在了空旷的荒野上,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会突如其来地生病,因为病弱的身体会在寒冷中更快地死亡。


我今天让小狗去帮我跑腿,我给了他一本书,我说这是我在省图书馆很早之前借的书,让他替我把书还过去。


我的小狗那么好骗,当然相信了。


可能我的突然失踪会让你焦急,但是没关系,只要过了今天我便去找你。


这次我们还是不要在疾控中心认识了,不如在你学校的梧桐树下,听起来怎么样?


我能感觉到我的身体逐渐变得没有知觉,意识也逐渐流失掉,我看着缓缓落下的雪花模糊我的双眼。


「高先生!高知行!」


我好像开始做梦了,我听见我的小狗叫着我的名字,声音由远到近。


但滚烫地泪水滴落在我的脸颊,这个梦未免过于真实,我挣扎着最后的力气睁开眼看清了眼前的人。


小狗的鼻子就是好使嘛!我想开口说话,但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力气。我的小狗毛发乱蓬蓬的,浑身脏兮兮地,身上的羽绒服也破着大口子,鹅绒大团大团地涌出来,好像眼前的人突然长出了翅膀。


「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我的小狗撕心裂肺地喊着,扭过头去对什么人用力地挥舞着双手。


别白费力气了,也不要哭了,我没事的。我发誓,我醒过来就去找你。我不舍地看着我眼前的人,合上了眼睛。


不得好死是我咎由自取,现在才是我的报应,我无法找到我的小狗了。


人们都说高知行在成为残废后疯了,行事更加不计代价,想要拉着所有人陪葬。


我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本打算在这次轮回尽早地相遇,可我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


我想也许是一定要在特定的时间地点才可以,那我便耐心地等着就好。


所以在那条凶恶的狗冲我扑过来的时候,我欣喜若狂的表情过于狰狞,连狗都被吓得迟疑了几秒才小小地咬了一口。


但我在疾控中心从深夜坐到黎明也没有一个被猪咬了屁股的倒霉蛋出现。


「哥们,你这口子不小啊!」一个男人过来同我搭话,但是我没理睬他。


但这个男人还是自顾自地给我看他纹着米老鼠的花臂:「瞅瞅,还咬对称了。这个旧的是我媳妇咬的,新的是我姑娘咬的。」


我不耐烦地看了一眼,这时突然脑海中闪出一个片段。


「呦,小伙子真巧啊!」


「大哥你也来打第三针啦!那位是嫂子?」


「嘿嘿,漂亮吧!就是脾气不好。」


这个男人在我和小狗一起来打狂犬疫苗第三针的时候见过,我抓住那个男人的胳膊看过去,果然在米老鼠的耳朵上各有一个牙印。


「你是不是曾经见过一个被猪咬屁股的大学生?」


男人被我突如其来的怒吼吓到了,但马上反应过来了:「如果是其他人不一定记得,但确实这事太招乐了,不过都是十年前的事了。」


我头脑空白地愣在原地,原来只有我的时间是循环往复的。


「哥们,你没事吧?」大哥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说:「我们也曾经见过,你有印象吗?」


大哥笃定地说:「不可能,以兄弟你这长相我不可能没印象。」


我以为他是我人生里的路人甲,但现实是,我才是如梦一场。


 


【12】小狗


高先生死的很准时,和他圈在日历上的日子一样。


他仿佛是知道自己会死在11月22日,那本《时间简史》最后的还书日也是那天。


一个能捐13个图书馆的有钱人为什么要特意去图书馆办借书卡,只因需要在特定的日子支开我。


我从省图书馆回到医院的时候,护士站的护士很惊讶地看着我,因为高先生的家人已经为他办理出院了,说是要去国外接受更好的治疗。


对此我毫不知情,如果我不曾认识高先生,那么原来很容易深陷自卑情绪我一定会认为由于我的倒霉体质,我再次失去了一位朋友。


「我不相信,高先生就是去国外也一定会带我去的,他说我这辈子都能吃香的喝辣的!」我的声音如此坚定,以至于让护士们变得有些慌乱。


「确实,高先生走的时候是睡着的。」一个戴着眼镜的护士开始翻通讯录。


一个大活人不见了,没有核实真实情况就办理出院手续的医院难逃责任,但由于失踪时间过短报警也不能定性为失踪。


高先生的家人知道这个消息全部以最快地速度赶到医院,但他们眼底都是难以遏制地狂喜,甚至开始给高先生的律师打电话让那边做好最坏的打算。


难怪高先生知道自己会在特定的时间死去也不愿再努力地活下去,因为没人希望他活在这世界上。身为孤儿的我比所有人都渴望家人,也很珍惜身边的朋友,我很害怕一个人孤身活在这世界。但有人却选择孤独地降生以及孑然一身地离开。


「他还没有死!你们都闭嘴!」我很想愤怒充满震慑力地喊出这句话,但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没有办法不害怕,因为我即将失去我唯一的朋友,我唯一的家人。


「怎么了,我能帮上什么忙?」一个穿着职业装的漂亮姐姐蹲下来摸着我的头,然后递给我一块手帕。


这个叫做白如霜的姐姐听到我的朋友是高知行之后惊讶了一下,但她还是打电话用她的人脉开始帮我找人。


「跟我走吧,有线索了。」


我不敢跟着陌生人走,但除了相信她我别无他法,我心想我今天如果被拉到缅北割了腰子,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后来我们去了郊外的一片荒山,白如霜同我说绑匪并没有伤害高知行,只是把他扔到了荒郊野外,但具体位置记得不清楚。


「虽然听着没有生命危险,但身着单衣在这种温度下超过2个小时人就会有生命危险。」白如霜同我讲,我们最好快点找到人。


也许是我此生的运气都用在这个时候了,仅仅40分钟后我们就找到了高先生,他的眼睛和我第一次见到一样漂亮,但仅仅也只是在我脸上停留了几秒便合上了。


我这一生身边的人都不在不断离开我,我这种扫帚精天生就是被讨厌的。只有高先生不在乎,他说有钱就能解决世上绝大部分问题。


高先生的遗嘱将所有钱都捐给了我所在的福利院,他和院长说有个小朋友和他说被父母遗弃便是世上最大的不幸,他也不知道怎么哄这个小朋友开心,只能花很多钱。


「没想到真的有人会在高知行的葬礼上哭。」白如霜身边站着一个帅气的男人冷笑着说。


「你找茬吗?」我的眼睛因为哭着过多已经肿得像被蜜蜂蜇过,放狠话看起来只有搞笑。


白如霜用手肘怼了身旁的男人:「死者为大不懂吗?」


白如霜同我说,高知行真的算不上是个好人,但她能看出来,在我心中他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最珍惜的挚友。


 


【13】先生


现在不能叫做小狗了,而是大狗。原本我和我的小朋友差了8岁,现在他却比我还大了两2岁,我远远看着他戴着白色的安全帽在嘈杂的工地里大声吼着:「这安全隐患必须排除,否则出事要死人的。」


「那是李工,有点死脑筋还较真,但他负责的工地确实永远是零事故。」我的下属凑在我身边这么说。


真讽刺,真霉神拼尽全力让苦命人平安,有些人却为了钱生生可以搭上无辜的家庭。


「李工,这是咱们集团的大股东。」我的下属自作主张地喊我的小狗过来。


小狗看见坐在车里的我,怔愣了一瞬但很快就回过神来:「先生您好,您叫我小李就行。」


我笑着说:「你好,我正好路过这,我挺关注这个项目所以过来看看。」


小狗虽然变得稍微黑了一点,壮了一点,但确实还是我曾经认识的人。因为看见我要同他握手,他开始用力在裤子上擦着自己脏兮兮的爪子 ,然后才敢小心翼翼地握过来。


「哦哦,这是回迁工程。」小狗朝我笑了笑。


来时荒芜人烟,走时万家灯火。我突然想起他这样和我介绍过他的专业。


「先生你贵姓?」小狗眼神开始飘忽不定,不敢看我的眼睛,他心虚的时候便会如此。


我说:「我和你同姓,我也姓李。」


小狗的眼睛的光逐渐熄灭,然后说着客套话,然后便说自己还要去盯活转身失落地离开。


「高先生您为什么谎称自己的姓李?」


我说,很多原因。


连一同看遍四季都做不到,何必又白白惹人伤心。


我想这才是我真正的报应吧!短暂地拥有过最温暖的太阳后却只能活在寒冷的黑暗中,我曾经最习惯的孤独变得如此难捱。


我坐在轮椅上看着夕阳西沉,此时却再也没有一只小狗打着呼噜睡在我的身边。


 


【14】小狗


高先生去世的第三年,海边的那幢别墅易了主,幸福的五口之家来海边度假。


如果是曾经,我一定羡慕万分,但如今我的心底也住进了重要的家人。


我以为那个烟花大师是高先生怕我心里有负担杜撰的故事,但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他说那个试验品的名字叫《告别》。


原来那么早就筹谋同我说再见,那为什么还要选择去认识我,不如一开始就冷漠地推开我。


烟花大师说他今年夏天有了新的作品,叫《天梯》。


一个用钢丝做成的长长的梯子上绑上烟花,借助这氢气球将梯子带到高空。随着点燃,夜色中随着点燃的烟花逐渐延伸到高空,一架天梯就这样呈现在眼前。


如果能够登上这长长的梯子,是不是就可以见到所有再也见不到的人。


时间逐渐模糊了我的记忆,我不再能够清楚地记住高先生的长相,只记得是个很好看的人。我们之间的回忆也如大梦一场,扑朔迷离不辨真假。我有拍得很烂的两张照片,一张是我被大浪即将扑倒时想去拉住高先生的手,一张是我被银杏叶子劈头盖脸砸下来时手足无措的样子。明明两张照片我都看向的是一个人,但我却无论如何记不得那个人的脸。


 


2000块你不一定能雇一个农民工,但肯定能招来一个大学生,我毕业后进到一个建筑公司工作。因为我体质的原因,我本来不想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楼盘黄了事小,出了事故可怎么办。但最后只有这公司要我,我也没办法,只能去上班。


但神奇的是,我的这份工作只要我足够认真仔细,一点事都不会出。我刚以为我的人生终于摆脱了霉运,我便掉进了工地新挖的沟里。


除了我偶尔会经常出些小意外,工作一只很顺利,我也顺利升职加薪。


但是我今天遇见了一个人,他的出现使我记忆早已模糊的那张脸变得清晰。他要同我握手,我看着长满茧子,指缝里都是尘土的手退却了。但他伸过来的手却没有收回,我只能用力地使劲往裤子上抹着灰,才敢握住那双手。


如果他还活着,如今应该已经40岁,但面前的男人看着比我还要小上几岁。明知道这个人不可能是他但我不死心地还是问他姓什么。


哦,他姓李。


「问:挺急的,在线等!我死了十年的朋友诈尸了!」


「答:欠人多钱没还啊?」


不会是因为那部进水的相机钱后来我没还吧!虽然我的体质本身就是一件科学无法解释的事,但灵异事件我可是应付不来。


我第二天一大早就连忙先去庙里拜了拜才敢去上班,人家都说有的楼盘阴气重,看来是真的。


不过看来高先生在那边过的不错,不白瞎我给他10台豪车连着串那么烧。


后来的确我再也没见过高先生再来找我,但这事越寻思我越觉得蹊跷,最后通过求助万能的互联网得知,我又让那男的骗了。


我都三十多岁了,能不能别再那骗小孩那套骗我?如果不是我去查了公司的组织架构,最大的股东名字赫然写着高知行三个大字,我真以为撞鬼了!


明明他十年前已经死了,但除了我大家都没觉得异常,反而觉得我应该看看心理医生。我躺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眼睛无意中瞟到了墙上的挂历,11月22日。


我“腾”地坐起来,一下子想通了很多事,套上羽绒服冲出家门去,我说郊区拿块地那么板正怎么就是没人开发,合着留着抛尸呢!


我左手拎着热水瓶,右手夹着一床羽绒被飞奔在广阔的旷野上,果然就看着穿着病号服的高知行刚被几个社会盲流扔在地上。


跟在我身后的几个特警同志如弦上的箭一样,嗖地就冲了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按住了那几个人。我手也没闲着,把还热乎的高知行卷进被里,温热的水直接就灌下去。


高知行显然整个人是懵的,睁着眼睛直直看着我,任由着我摆弄。


我问他:「好点了没?要不再喝点热水?」


 


【15】先生


11月22日,我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今天依旧会下雪。


我想等我再次重生,他应该已经40多岁了,我们即将成为两代人,然后差的越来越多……直至真正的死亡。


我刚被人狠狠丢在旷野里,身上还没沾灰就被一床羽绒被卷起来,然后不由分数就往我嘴灌热水。不远处是几个瞬间被警察制服的人,说好的国际杀手,就这货色?


我的小狗急切的问我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再喝点热水。


无论我如何努力都跳不出来的恶性循环,被眼前这个人“有事找警察”的思维彻底打破。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我的小狗紧紧拥抱着我说了一遍又一遍,在逐渐哽咽的声音中痛哭。


我说:「让你久等了。」


抬起头,初雪再次落下,但这次我不再是一个人孤独地等待着无尽的噩梦。


我要和我的小狗一起好好活下去。


【16】读者


我很喜欢一本书中的大反派,他永远冷静与果断,是书中唯一留着长发的男性角色。作者通过很多笔墨描写过他的外貌,只要他一出场评论区就刷满了“啊啊啊啊啊”的尖叫。


这个作者很懂,没有给反派和女主安排感情戏,反派留给了评论区的大家。


但反派的人气过高,盖过了主角的光环,为了故事的主线,在最后几章反派出了车祸永远失去再站起来的机会,自此他一蹶不振,直到最后被仇家报复冻死在荒野中。


故事中的反派从小时候以私生子的身份接进豪门倍受欺辱,复仇的信念让他越爬越高最后得到了他想要的金钱、权势、别人的敬畏。得到这些的他并没有感到满足,他以为是自己得到的还不够多,于是变得偏执、疯狂、心狠手辣,成为本书中最大的大反派。


他一生中都孤身站在黑暗中,从未被爱过,死后他的墓碑前也只蹲着一只小狗。


因为反派太惨了,即使是主推主角的读者都看不下去了。


于是作者说想看番外可以买书,里面有反派从因车祸失去双腿到最后被害死,短短9个月时间的故事。


结果大家看完更懵了,这不是萌宠文吗?然后你萌宠文还能BE?婆娘,算你狠!


 


故事是以反派高知行口吻写的。


我的小狗总是从医院走廊里跑来跑去,总愿意去护士站同姐姐阿姨们撒娇,但他最喜欢的还是躺在我身边露出柔软的肚皮同我看日落。金色的晚霞盖在他身上,变成金子一样的颜色,好像真的成为了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小狗做错事的时候总是耷拉着头,心虚地滴溜着眼睛看我。见我许久都未发现,便又大着胆子围着我转来转去,然后拱着我的手心撒娇。


我这一生淋过很多场雨,但看着身边的小狗浑身湿透也不在意,脏兮兮的爪子一次次踩着水坑,然后眨着沾满水珠的睫毛无辜地看着我。


他第一次坐在我的车上用爪子偷偷挠着真皮座椅,趴在车窗上用小眼睛看着外面,根本就是忘记了身边的我,直到我出声提醒我还在,才不情愿地叫两声。


我选择去海边的别墅避暑,小狗看见大海后特别兴奋,在沙滩上跑来跑去不知疲惫,最后被海胆扎了爪子嗷嗷地叫,然后我俩只能一起远远看着大海。


但很快他的伤就好了,开始尽情享受海边的盛夏,那份纯粹的快乐连我也被感染了,将已经毫无感觉的双脚浸入海水,他围着我跳来跳去,甩了我一身水。夏日夜晚的烟花倒映在他湿漉漉的眼睛里,他的眼睛永远盛满世界最美好的一切。


我对四季更迭毫无感觉,但因为小狗旺盛的好奇心,我也开始看着有他存在的四季。因为花粉过敏打着可怜的小喷嚏,想要去够莲蓬结果从船上跌入荷花塘,踩着咔咔作响的落叶走来走去……


当我躺在无尽的荒野上,看着雪花落下时,濒死前我的脑海中没有任何有关我人生的片段,只是想小狗也许会喜欢在雪堆里滚来滚去。然后我真的看见他向我跑来,永远明媚的眼睛盛满悲伤的泪水。


我这一生本就该落得如此下场,我早就认命了。让我的小狗如此悲伤才是我真正的报应吧!


 


我纯纯是花钱买罪受的大怨种,作者你做个人吧!打开作者的社交账号主页果然已经聚集满要寄刀片的人。


「虽然反派前期真的狗,从不干人事,但没必要番外真的都是狗吧!虽然修勾真的好可爱呜呜呜!」


作者回复:「肤浅。」


然后甩来了一个链接,点开是一张插画。


一个装着金属机械义肢的长发美人站在海边,身后是即将排过来的大浪,他的身边是一个笑容灿烂露着小虎牙,脸颊肉肉的中年男人举着一块横幅:「恭喜高先生喜提新腿!」


哪怕你被全世界抛弃,总有一个小狗愿意永远陪着你。



评论

热度(1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